《流放之路》猎魔赛季解析

堵不如疏 腾讯为治理外挂居然出了个人人开挂的游戏

2018-03-13 09:28:44 【X博士开坛聊网游 不服来砍】

游戏X博士

找网游关注“游戏X博士”专业解读什么值得玩。

0

对于各路游戏厂商而言,外挂是一件非常让人头痛的事情。

153_180312154722_2_lit.gif

因为一旦出现了外挂,就意味着会降低正常玩家的游戏体验,从而导致玩家为了远离外挂骚扰而纷纷离开游戏。

划重点一:厂商对外挂处理方式层出不穷,但基本都只靠堵

游戏厂商常见的外挂处理方式,无非就是封号处理。比如一天封几千个账号的新闻经常能够不少玩家长出一口恶气。

QQ图片20180313104705.png

更进一步的就是联系警方处理,直接从外挂制作的根源拔起。虽然这一做法治标治本,但也仅限于本国境内的外挂制作团队,对于一些境外外挂团队而言,还是鞭长莫及。

20170926130653_13814.jpg

前段时间CSGO进入国服 其外挂作者潘某直接被抓↑↑↑

当然,还有一些厂商直接将用户信息与现实中的征信系统绑定。只要敢在游戏里开挂,现实生活里也要遭到制裁。

eXOWctblqzEwAdm.png

虽然反外挂手段这么丰富,但大多数还是被动的进行防御,但却无法从根本上让外挂使用者放弃使用外挂。

划重点二:堵不如疏,体验比外挂还爽,还会有人去冒险开挂吗?

外挂之所以屡禁不止,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作弊这一行为能够让部分既不愿意练技术、又不愿意花时间研究的玩家在游戏里快速得到一种高人一等的满足感。

timg.gif

既然外挂让玩家玩的那么爽,不如将一些外挂的功能直接移植到游戏中?人人都能获得比开挂还爽的体验,这样还会有人冒险去开挂吗?

这点在《流放之路》里表现的就特别明显。

常见的RPG游戏外挂无非就是这么几类:加速、秒怪甚至复制装备等等。

在这款游戏里,你想要的外挂体验,在正常体验中,基本都能实现。

比如你可以点出增加移动速度和攻击速度的BD,配合高伤害,简直和加速挂没什么两样。

四平八稳旋风斩.gif

像不像是开启了4被速播放模式↑↑↑

只要你愿意,完全可以堆出数值很变态的极致输出BD。就算是BOSS,在你面前也活不过5秒↓↓↓

暴击.gif

此外,下面这个冰霜图腾流的BD,你只需要丢图腾就好了,根本不需要手动打怪。与自动挂机就差需要移动走位这一步了。

圣宗5图腾.gif

而复制装备这个让不少厂商深恶痛绝的BUG,在这款游戏里居然也被做成了特色玩法,而且还让不少玩家从中获利。

这种堪比开挂般的体验,在《流放之路》中比比皆是。试问你还需要在这款游戏里开挂吗?

而为了满足玩家更为奇葩的“开挂体验”,在即将到来的3.2版本中,《流放之路》居然把所有的职业和“转职”都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平衡。

shengh.gif

除此之外,在3.2版本中《流放之路》又为游戏加入了许多新技能。估计这一下子又会催生不少新的“开挂套路”。

jn.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