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荒搜神记》全解析

上古神兽当载具?《蛮荒搜神记》推吃鸡模式会怎样?

2017-12-14 11:28:44 【X博士开坛聊网游 不服来砍】

游戏X博士

找网游关注“游戏X博士”专业解读什么值得玩。

0

要问近期最火爆的游戏类型是什么。相信各位都会不假思索的给出答案:吃鸡游戏。

最近的国内厂商简直就像着了魔一样,疯狂的推出各自的吃鸡游戏,就连不少原本是MMORPG游戏也都魔改出了吃鸡模式。那么本期一周一游的推荐游戏《蛮荒搜神记》是否也可以跟风“吃鸡”呢?吃鸡大佬X博士这就给各位脑洞一波吧。

图1 采用fps射击技能的吼天罴gif.gif

假如《蛮荒搜神记》变成了射击游戏

猜想一:地形——蛮荒大地图

一般的吃鸡游戏,都是在草丛、大海、荒山、废旧工厂等空旷的地图上进行。而《蛮荒搜神记中》中不但有金木水火土五族领地,还有蜃楼城、东海等荒外势力,每一张地图上的地形布局都不尽相同,这种地图多且地形复杂的样式,若做成“吃鸡”正好又增添了更多未知的乐趣和游戏的“沙盒式”自由度。

图5 杀戮气息浓郁的蛮荒大陆.jpg

猜想二:载具——山海异兽

从飞机上往下跳伞,一般都是吃鸡游戏的开始环节。《蛮荒搜神记》以《山海经》为蓝本,里面的山海异兽纵横海陆空三大领域,比如天上飞的凤凰、毕方,陆地上走的夔牛、鹿蜀,海里游的赤鱬、虎蛟,所以完全可以设置成骑着凤凰统一从天上降落。

图5 神兽身披盔甲闪转腾挪gif.gif

开车撞人

在逃杀模式中,以往的汽车、摩托、游艇等都是现代化的交通工具。《蛮荒搜神记》就可以用神兽作为载具,喂食每个神兽对应的食物,就能乘骑,寒天兕作为大型神兽移动速度较慢,雪啸虎相较而言体型矫健,所以跑得快慢又给游戏增添了另一种未知的趣味性。

3.gif

载具作战

猜想三:装备——职业or投胎

说起捡装备,可以把捡到的枪械做成各个职业的武器,只有职业和武器相同才能使用技能;而子弹就做成能量源,技能输出将消耗能量源。比如神祝职业,捡到了殇刀职业的双刀、隐侠职业的剑、云灵的笛子都不可以发动技能,只能平A。

殇刀浮空连击.gif

或者也可以做成“投胎制”。大家在降落前统统无职业,降落后捡到什么武器就是什么职业,运气好的就像捡到医疗包一样成为奶妈云灵的职业,当然,加血也有个限度哦。

QQ图片20171212150225.png

猜想四:缩圈——天灾

吃鸡游戏除了要面临同伴间的厮杀外,还要对抗不定时的人为毒气缩圈和炸弹投射。那么《蛮荒搜神记》就可以做成打雷、下雨、刮风、洪灾的模式,毕竟游戏里集结了那么多上古诸神,那火神祝融、水神共工不就正好派上用场了么!这样一来,玩家不仅是在与人斗,还在与神斗啊,这要是吃鸡成功,想想还更带劲呢!

图9 游戏实景截图.jpg

毒圈内的地图都变成了熔岩?

以上是对于《蛮荒搜神记》的吃鸡玩法的不负责任乱猜想,如果官方参考了X博士的建议真的推出这样的吃鸡模式,记得打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