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荒搜神记》全解析

玄幻小说鼻祖被马云看上改编电影,如今出游戏

2017-12-13 13:28:44 【X博士开坛聊网游 不服来砍】

游戏X博士

找网游关注“游戏X博士”专业解读什么值得玩。

0

中国奇幻小说这么些年,也不乏一些大作。但是近期改编成电影上映的那几部,几乎都可以归到国产圈钱烂片之列。

未命名.jpg

这三部烂片的豆瓣评分加起来都不超过10分

不过要说X博士最为期待的作品,还是此前马云爸爸宣布投资拍摄的《蛮荒记》电影。如果真的能将小说描绘的战争场面拍出来,那真的就是另一部《指环王》了。

p2354862381.jpg

对于很多玩家来说,《蛮荒记》似乎没有《鬼吹灯》、《盗墓笔记》等网络小说那样如雷贯耳。然而,对于对奇幻、玄幻题材小说老司机X博士来说,树下野狐的《蛮荒记》与《搜神记》可谓经典中的经典。这两部系列在豆瓣网的平均评分高达8.7分,是迄今为止国产奇幻题材评分最高的系列小说。

timg (1).jpg

同名电视剧也将开拍

早在那个中文奇幻文学读本极度匮乏、互联网还未崛起的年代,《蛮荒记》就在中国奇幻杂志《今古传奇·奇幻版》连载,几乎可以说是中国奇幻题材小说的“开山鼻祖”。以《蛮荒记》为代表的《搜神记》系列,更是成为后来网络文学作者纷纷效仿和追赶的神作,至今其宏大的世界观设定仍然被众多网络文学作品所借鉴。

094817.29172998_620X620.jpg

《蛮荒记》和《搜神记》并非一般玄幻修仙小说,沉溺于小我的世界,只是关注自身的得失,而是参考了《山海经》这本神话古籍的宏大世界观,构造出了一个五族与荒外势力鼎力并存的上古大荒世界,拥有非常丰富的人物体系和充满东方色彩的世界观。

timg (3).jpg

不过距离这部电影上映还有较长的一段时间。X博士这里推荐一下近期即将不限号测试的同名改编端游《蛮荒搜神记》,和其他名不副实的同类游戏相比,《蛮荒搜神记》构建了一个很有代入感的上古大荒世界。

QQ图片20171212150225.png

此外,《山海经》中大篇幅介绍的山海异兽,也全部都能在游戏中找到。比如羽翼宽大的赤火凤、只在雨后的流波山出现的夔牛,不仅如此,游戏还将神兽系统做成狩猎成功即可驯养它们成为伙伴的设定,是沦为猎物还是成为猎人,还需要玩家进行一番战斗。

timg.jpg

不仅如此,游戏中有很多热血的战役,以五千年前的第一战蚩尤和黄帝的涿鹿之战最为惨烈。玩家置身其中,将亲历这场血战的残酷,将目睹不死战神蚩尤倒下的悲壮时刻,将与神为伍加入战斗,甚至还能凭借自己的力量改编世界格局。

timg.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