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荒搜神记》全解析

一种招式五种变化 《蛮荒搜神记》战斗解析

2017-12-11 13:28:44 【X博士开坛聊网游 不服来砍】

游戏X博士

找网游关注“游戏X博士”专业解读什么值得玩。

0

《蛮荒搜神记》作为畅游自由研发的端游将于12月15日开启不限号测试,可以说是2017年末的压轴之作了。这款号称主打动作性的游戏曾受到过日本知名动作游戏《忍龙》制作人坂垣伴信指点,广受玩家关注。借此次不删档之际,X博士来和各位聊聊这款游戏的动作设计。

图4 隐侠战斗中将敌人击飞gif.gif

划重点一:五行天赋系统,一招打出5种变化

在游戏中,通过升级五行天赋,玩家的每一个技能都将有5种变化。这种变化带来的不仅有更加炫酷独特的视觉表现,还可以为自己的基础技能赋予不同的属性效果。

3(天赋每层都可以选择不同的属性,并可保存多套天赋方案,随时切换).png

以殇刀职业为例,同一技能的五种效果:

殇刀-土.gif

土系天赋的霸体效果最强

殇刀-木.gif

木系天赋不仅可以为自己治疗,还能让敌人陷入中毒状态

殇刀-水.gif

水系天赋将帮你实现减速、冰冻效果并提升连击次数

殇刀-火.gif

火系天赋注重攻击,可以让你有更大的攻击范围并点燃敌人

殇刀-金.gif

金系天赋可让普通的上挑技能将拥有二段变化

QQ图片20171212150225.png

划重点二:大招“大荒绝技”,秒杀对手就靠它

除了上述五行基础上的二段变化之外,游戏中玩家还将学习到众多的“大荒绝技”,从而掌握强大的“蓄力技能”。蓄力技能可以进行最高三段蓄力,可以造成大量的伤害或是提供长时间的控制效果。

3(神祝冰系绝技配合火系绝技,伤害不俗且视觉效果十分炫酷).gif

如神祝职业的土系绝技“一念破空”,可以在三段蓄力后对敌人造成巨额伤害。这时,神祝就可以使用她丰富的控制技能将敌人控制住后,从容地释放一个三段蓄力的“一念破空”,击溃对手。

4(将敌人冰冻后,神祝使用三段蓄力的绝技“一念破空”打出了高额的伤害).gif

将敌人冰冻后,神祝使用三段蓄力的绝技“一念破空”打出了高额的伤害

不过由于准备时间较长,在战斗中如何找准时机,合理的使用搭配这些强力的蓄力技,也是玩家需要认真考虑的一点。

划重点三:BOSS部位破坏,这真的不是怪物猎人?

介绍完动作机制,我们来说说这些机制运用的对象——副本BOSS。在《蛮荒搜神记》中,副本装备的掉落则采用了类似于《怪物猎人》的部位破坏掉落玩法。

23.gif

在进入副本前,玩家就可以通过面板查看副本BOSS不同部位破坏后的掉落情况。若是想要获得某件材料,玩家在与BOSS战斗时则需考虑相关部位破坏。比如需要尾部掉落,则需要不断的浮空攻击尾部薄弱点。

15.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