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冒险

一周一游《冒险岛2》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124期

10年过去了 它还是不是你当初玩的冒险岛?

发布时间:2017-08-25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老牌MMORPG《冒险岛》的招牌莫过于“横版大地图里玩各种上蹿下跳做活动、打萌系怪物”。十年过去了,在《冒险岛2》中我们能否再次见到这些经典呢?

官方网站>>> 下载地址>>> 冒险岛2专区>>> 独家礼包>>>

《冒险岛2》采用类似乐高积木的风格,角色和怪物在外观上都对原来的设定有着十分传神的还原。蘑菇还是当年的蘑菇,但变得更加立体化,风景可以更全面的进行体现上述这些都是前作所无法企及的。

hy0401mxs01.jpg

hy0401mxs11.jpg

最为本质的是,玩家依然可以利用攀爬等动作方式,在更加纵深和复杂的3D场景里上蹿下跳,找到原先的那种探险情怀,这种感官上最直接的核心卖点依然没变。

3.jpg

4.jpg
爬墙依然是原来的爬墙

职业方面,《冒险岛2》在将经典职业悉数继承下来在基础上,对职业技能都进行了重制。在保留技能基础功能的前提上,所有职业均采用了类似前作中“恶魔猎手(红毛)”一样的攻击回气机制(普通攻击回复能量、特殊攻击消耗能量),算是一个很大胆的尝试。

在曾经的冒险世界中,如果问最具有代表性的装备是什么,想必大家都会回答是“枫叶”系列装备,也相信这个系列的每一件装备都充满了玩家们的特别回忆。那么在《冒险岛2》里“枫叶”系列的时装自然也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GBUxpSblkbekumi.jpg!a-3-640x.jpg

还有一些细节上的继承之处,比如在《冒险岛2》中,玩家出生点在金银岛的明珠港地图,是不是想到了岛1的出生点呢?

6.jpg

7.jpg
岛1岛2中玩家都出生在此

随着主线的推进,玩家也会遇到射手村、魔法密林、玩具城等等,这些都是岛1中的经典地图,在岛2中更加立体更加生动了。

8.jpg

9.jpg
一样风格的魔法密林

除此之外,曾经风靡岛1的BOSS扎昆也在岛2副本中亮相,那个疯狂组队打扎昆的年代虽然过去了,但扎昆仍然是承载着一代回忆的大BOSS(并且在岛2中继续让岛民受罪)。

10.jpg

11.jpg
岛1的BOSS扎昆在岛2中继续横着走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