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OL3全明星赛

FSL职业联赛第三赛季 TYPHOON夺冠

上海    2016-11-20 评论:0 官网

11月19日,整个FSL职业联赛第三赛季圆满结束。经过一个多月的酣战,TYPHOON战队在队长JOE的带领下技压群雄,拔得头筹,成为FSL职业联赛第三赛季决赛冠军。纵观整个赛季诸多精彩纷呈的赛事对决以及全新的赛事规则,可谓是,场内硝烟弥漫,战事紧张;场外热血助战,同样火爆异常。细心的人定能嗅出一份别样味道。方兴未艾的中国电竞在与传统体育的融合下呈现出了更为旺盛的生命力;而中国传统体育也在电子竞技领域找到了打破瓶颈、深度发展的切口。尤其在整个赛事过程中,二者的深度融合更加凸显了其在体育竞技上“一本同源”的天然联系,是中国体育电竞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可以说,FSL职业联赛S3赛季在2016年的尾声,为年度电竞赛事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决赛拉开序幕,现场座无虚席

决赛尚未开始比赛场馆外就聚集了众多热情的粉丝等待入场,所有的粉丝都在猜测今天的总冠军会花落谁家。虽然冠军尚未揭晓热情的粉丝就已经开始呼喊各家电竞战队的口号为其加油助威,也有许多战队的忠实粉丝举起了手中为战队加油的告示牌。我们也了解到有很多热情的粉丝是从全国不同地区前来。

图片1.png

十二支战队逐梦之行,一直在路上

FSL职业联赛第三季于10月15日拉开序幕,这十二支职业战队也都蓄势待发,各路球迷玩家拔冗参与、如期集结在这场足球电竞的年度狂欢。尽管如今中国电竞环境较之十年前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职业电竞选手不再是不学无术的“网瘾少年”。说起自己的电竞梦想,多了十足的底气和信心。而中国电竞人的“恒心定力”就是一代代电竞爱好者在一场场职业联赛全力以赴打下来的。这条逐梦之路走得心酸,这场筑梦之行也实属艰辛。而如今,当我们欣喜地看到一张张昂扬着青春和朝气的脸庞出现在FSL职业联赛的赛场上时,那一双双闪亮的双眸里渴求出的绝不是一个人的名利,而是一支战队的荣耀,一代电竞人的成功。

图片2.png

FIFA灵魂战队WE常规赛重回王者之巅

本届常规赛尚未开始就吸引了大批的游戏媒体与游戏粉丝的热切关注,包括多家业内知名媒体电玩巴士、游民星空等。与此同时,超级玩家也将视角对准了本次职业联赛。10月15日、16日常规赛第一阶段对阵,FIFA界灵魂战队WE就以高比分优势拉开了整体局面,无论是对阵RONLY还是VG都以2:0的优势取得比赛胜利轻松拿下常规赛积分。

11月13日常规赛圆满结束,WE俱乐部在常规赛凭借7胜1负的成绩稳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队长刘子谦则击败众多强手,成为首位国手MVP这对于WE整体士气上来说大大的提升,WE也成为了整个S3赛季的热门队伍。Ronly战队1分之差紧随其后也顺利晋级,NEWBEE战队不幸垫底。

图片3.png

季后赛离梦想只差最后一步:S3赛季黑马TYPHOON夺冠

11月18日,六支队伍参与季后赛总决赛冠军的争夺,这六支俱乐部分别是WE、RONLY、TYPHOON、TMT、DNE和VG。季后赛将采取BO5(五局三胜制)并且通过抽签决定半决赛的对阵。19日WE、TYPHOON、RONLY、TMT杀入了半决赛,WE、TYPHOON都以3:0优势比分击败了各自的对手跻身进入决赛争夺。本次季后赛过程中高潮迭起,决赛阶段更是一场酣畅激烈的巅峰对决。王者对决,往往最为引人期待。势均力敌的两家俱乐部纷纷拿出各自必杀绝技,从战术到打法,无数精彩操作引得台下粉丝尖叫连连。

图片4.png

决赛第一局两者双方在决赛中都采用了闪电战术,双方互相压制最终比赛以TYPHOON2:1顺利收场,其实在众多比赛当中许多选手都会因为种种压力而不敢采用过去激进的打法方式,这次选择闪电战术主要是为了打对方一个出其不意,不过也着实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第二局开始双方一改稳健的打法将阵型与球员进行了调整,一直到加时赛TYPHOON才打破僵局领先一分。比赛过程中TYPHOON战队果然打出了自己的风格,通过出其不意的防守反击攻入了一次完美的进球。第二局最终也以TYPHOON1:0WE而告终。而在第三局的个人赛中WE战队士气明显下降,在被抓到几次失误之后被反扑导致全盘皆输。

图片5.png

TYPHOON战队最终以3:0比分的优势将FSL职业联赛S3季度总冠军收入囊中,摘下2016年度最后也是最为重磅的电竞赛事冠军头衔。

图片6.png

黑马冠军出其不意,巅峰决赛热泪捧杯

TYPHOON战队在常规赛中并没有表现的十分突出,但是在半决赛与决赛中通过细腻的手法操作与清晰的大局观加上稳操胜券的把控整个战局最终拿下决赛冠军铁王座。与传统体育赛事一脉相承,体育电竞同样不但在团队协作、战术选择方面需要冷静思考,还对选手心理素质、体能、临场发挥有着较高的要求。通过高强度的训练加上对各个俱乐部对手的研究剖析制定战术,不断强化个人心理素质与抗压能力,都是在前期训练准备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我们可想而知,一支成熟的职业俱乐部,要经过多少次的“one more time”,才能在FSL职业联赛这样的专业赛事上为所有的球迷玩家带来一场充满了技术与心理博弈的精彩赛事。最终,TYPHOON走向舞台的中央战队众成员眼含热泪捧起FSL职业联赛第三赛季的冠军奖杯。这一刻,冠军实至名归!

图片7.png

热爱不止于足球,电竞梦想不灭

FSL职业联赛第三赛季的火爆不仅仅是赛程中职业选手的精彩操作,更在于FSL赛事传递出了一种所有人发自内心对足球电竞的纯粹热爱。FSL职业联赛正处于一个持续上升的阶段,整个赛事氛围已逐渐完善成熟。在资深职业选手眼里,这是一群人筑梦的平台。一群志同道合的玩家伙伴们,通过电竞方式与旗鼓相当的对手进行同台竞技,不断追逐更加完美的自己,在“自我挑战”和“自我突破”中实现那个最初的梦想。绿茵赛场的临门一脚在电脑屏幕的完美再现,成为了传统体育与中国电竞碰撞的“精彩时刻”。而正是像FSL职业联赛这样的有益尝试,在取得了初步成功后越来越得到了各方的热切关注。中国电竞与传统体育的深度联姻,“电竞+直播模式”反哺融合,无不昭示着中国电竞在模式和规格等多个层面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时代。FSL职业联赛S3赛季的完美收官,也正意味着体育电竞大时代的真正到来。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