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倩女幽魂品牌发布会

这不是段子!你不知道的微微一笑很倾城花絮

上海    2016-08-27 评论:0 官网|专区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员工在《微微一笑很倾城》里扮演杨洋替身?”“电视剧的上映让倩女手游女玩家数量翻两番,连结婚都找不到男角色?”

虽然听起来像段子一样,但这些全是真事。在8.27日《新倩女幽魂》品牌发布会后制作人胡志鹏接受了17173专访,一本正经的和我们聊起了倩女和《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拍摄幕后的段子(误,全是真的!)

1. 网易全程参与了《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拍摄,比如提供游戏建议、写写代码什么的。

2. 但他们也不止做“幕后英雄”,有两名网易员工在剧中出镜。其一是程序员小哥,后续剧中会有段展现肖奈编程能力的剧情,倩女项目组让组内程序员去帮忙写代码,拍完后倩女制作人胡志鹏发现程序回滚了三次非常生气,“肖奈是程序大神,不止手速是你的三倍,而且不可能会有错误!”这个5分钟剧情被重复拍了十几次才过(心疼程序员)

3. 除了可怜的程序员小哥外,剧中另一位网易员工就是神秘的“网易游戏游戏投资部高管”。不过在这次倩女发布会上他出现了!他就是网易游戏副总裁王怡。

QQ截图20160827223024.jpg

4. 虽然倩女手游一向有女多男少的“优良传统”,但过去每两个男玩家也只要应付三个女玩家。不过随着《微微一笑很倾城》热播,游戏中女玩家数量暴增,现在手游里一个男玩家要应付三个女玩家,建小号都不够,很多妹子发愁找不到男性角色结成侠侣。

5. “作为男性制作人我要声明下,倩女有很多很MAN的玩法,比如宣战等不死不休的内容!绝对不是个完全女性向的游戏。”胡志鹏郑重的说。

6. 在电视剧第二集里有个小彩蛋,肖奈介绍的L10就是倩女手游,L10的意思是“雷火工作室的第10款游戏。”

QQ截图20160827222040.jpg

7. 不光是把游戏玩法加入电视剧,《新倩女幽魂》还把电视剧里的玩法反哺回游戏,比如新加入的“夫妻连环副本”,难度非常高目前游戏中侠侣们试了十几万次,至今没人通过(看来肖奈和微微果然是游戏大神)。

8. 胡志鹏看过《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小说,这是他以前在面试一个策划小姑娘时,对方推荐给他的。

9. 所以虽然在刚筹拍电视剧时,在参选小说中《微微一笑很倾城》排在比较后面,但胡志鹏和其他倩女策划都一眼就看中了《微微一笑很倾城》。

10. 剧中扮演真水无香的演员张赫爆料,在电视剧拍摄时,剧组只给他一张弓,箭矢效果全是后期合成,有射箭剧情时就由工作人员抱着一个绿球,让他看着球“射这里、射这里……”

11. 小雨妖妖的扮演者刘颖伦则吐槽张赫说拍戏时都不敢让对方看着自己的眼睛“他(张赫)在台下是那种很冷幽默的人,剧里角色又太正经反差太大,我拍戏时不敢让他盯着我眼睛看,怕笑场”

333566467474567914.jpg

12. 胡志鹏认为电视剧有可能拍第二季,因为顾漫自己小说外传都写到肖奈和薇薇生了两个孩子,所以还是有很多内容可以继续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