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OL3发布会

更多中超球队计划中 成体育网游老大不意外

广州    2015-04-09 评论:0 官网

采访要点速览

  • EA对FIFAOL3在中国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但并不意外。
  • 中国足球的群众基础和球迷的狂热程度,不亚于任何国家。
  • 克服中国网络环境问题和为中国玩家带来特别的内容,是本地化最重要的部分。
  • 目前加入了4支中超球队,未来会根据玩家需求加入更多。
  • 现实的足球和FIFA之间是相互影响和渗透的。
  • FIFA系列始终保持真实,不会考虑加入花式的玩法。
  • 更多的模式EA还在测试中。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FIFAOL3将于4月16日正式公测,而同时EA在近日举办的公测发布会上,也宣布FIFAOL3已经成为了中国体育网游的老大,17173在公测前夕采访了EA上海发行总监Ralph请他来谈谈,对于FIFAOL3在中国发展的看法,以及未来的计划。

本地化是成功关键 未来会加入更多中超球队

  17173:FIFAOL3在发布会上宣布已经是国内体育网游的老大,但其实在FIFAOL3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很多人是没有想到会有现在的成绩的,EA方面是怎么看待现在的成绩的?

  Ralph:EA对于现在FIFAOL3取得成绩感到非常满意,但其实并不惊讶。

  基于下面几点原因,首先这款产品并不是一开始就拿进中国来,包括在韩国,东南亚地区成绩都很好。FIFAOL3在韩国的网吧排名里,在体育网游中是排名第一的,甚至在整个网游里面都是排名非常靠前的。

  所以我们觉得这款产品是非常适应亚洲玩家的。所以我们把它带入了中国。

  此外,我们也不是说韩国版本怎么样,中国版本就怎么样,毕竟韩国玩家和中国玩家还是存在不小的差别。我们通过了解中国玩家喜欢玩什么,不喜欢玩什么,我们做了非常多的调研和修改,然后才带进中国。

【图9-2】游戏截图-谢晖.jpg

  17173:您觉得在中国取得这样的成绩,其中是什么因素在起作用?

  Ralph:中国球迷对于足球的喜好,即使不比其他国家好,也是一样的。包括中国球队即使在没有进入世界的情况下,中国球迷观看世界杯的人数,排名也在前三。中国足球的群众基础和狂热程度,并不比东南亚地区差,当然现在中国足球的成绩还不尽如人意,但中国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是有比较大的期望的。

  这也是为什么现实中寻求不到的诉求,愿意到游戏中去寻求,这也是为什么之前没有中国内容,而现在加入中国内容。我们想要满足中国球迷对于这个梦想的实现,哪怕在虚拟世界中先实现它。

【图8】公测版本独家解读:7大传奇巨星.jpg

  17173:您刚才提到的因素中,其实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本地化,您是怎么看本地化的作用的?

  Ralph:在我们准备上线之前,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主要的方面还是技术。中国的网络环境相比韩国,欧美来说比较复杂。我们进入中国第一件事就是技术上,根据中国的网络环境进行优化。

  的确这个游戏玩家可以顺利进行了,在这之后才是开始考虑中国玩家喜欢什么内容,什么样的玩法,举个例子来说,比如世界杯,当然要与时俱进,我们就提供世界杯模式,中国玩家特别喜欢收集,我们就提供收集的玩法,在现实中球队队员,你只要收集到六个,十一个,就能获得一些加成。

【图3】悬念三-4支神秘豪门 .jpg

  17173:目前来说,已经有四支中超球队加入了FIFAOL3,未来会不会有更多的中超球队加入?

  Ralph:包括这次的中超球队,传奇球员也好。这也是中国球迷所关心的内容。从目前来看,我们先放出四支球队,再根据玩家需求不断加入。

希望FIFAOL3能成为中国足球文化的一部分

  17173:您是怎么看FIFA这个品牌对于真实的足球文化的影响的?

  Ralph:当我们在EA内部讨论到这个品牌。FIFA其实在欧美,尤其是在美国,已经不仅仅是一款简单游戏。包括我们和国际足联的一些调研发现,通常爱玩游戏的人都不太爱出去。但是FIFA的玩家,参与到足球运动和观看足球比赛的比例,大大高于平均水平。它不太像RPG或者FPS游戏,与现实没有关联,但FIFA在游戏中可以做的,你同样可以在现实中去体验。

  在美国,足球文化并不是那么浓厚,FIFA可以帮助美国的年轻人了解这项运动,在渐渐地,利用游戏来教你踢足球,FIFA已经成为了足球文化中的一部分。无论是小朋友了解足球,再到半职业球员,乃至职业球员都可以在FIFA中得到帮助,保证数据几乎和现实中一样。

fad

  17173:良好的足球氛围对于FIFA相信也有很大的帮助?

  Ralph:目前在中国,政策的大方向上很好,可能接下来是黄金十年。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有一个长足的进步,FIFA也能够融入中国的足球文化。

  只有有越多的球迷,我们也会有越多的玩家,也可以帮助原本不了解足球的玩家。

FIFA系列立足于真实 更多模式和玩法正在计划中

  17173:现在市面上的足球游戏可以分成两类,一种是强调真实的想FIFAOL3,另外一种就是比较花式的玩法,不知道您是怎么看待这两者之间的差别的?

  Ralph:EA对于足球的理解,我们希望是还原真正的11人制的足球,只有真实才是这个游戏和这项运动的生命,我并不是排斥那些花式的玩法或者足球,但我认为真正的主干还是真实。

【图7】公测版本独家解读:世界之路模式-选择球队.jpg

  17173:最后我们来说说,FIFAOL3未来的一些计划,是否会有更多的模式会加入到游戏中?

  Ralph:从大的方向上说,FIFAOL3是一个网游,需要不断的迭代,更新,我们也听到玩家的一些需求,想要更多的模式和玩法。但是也请玩家理解,我们开发团队需要比较多的时间去进行测试和修改,是有可能花了很多精力做了一个不好玩的东西。

  但是如果能够找到中国玩家喜欢的新模式,我们是会把它推出来。当然我们对于足球游戏的真实性有非常苛刻的要求,如果不符合这样的原则我们也没办法把它加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