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23

用皮肤创造一个新世界

英雄联盟皮肤设计揭秘(下)

17173 新闻中心出品|采访:17173CR|编辑:17173Chris
进入专区
英雄联盟的皮肤设计团队远远不会只满足于设计出某一个英雄的皮肤,他们更希望通过皮肤,能够传达他们想法,能够创造一个新的世界,一个可能完全不同于英雄联盟正史的世界。然而即便如此,他们的依然需要遵循皮肤设计的基本原则。本文将为各位玩家带来更多的皮肤设计揭秘。

制作皮肤的第一步:找到英雄最具冲击力的时刻

英雄皮肤项目经理迈克尔·朱和他带领的团队开始了一场调研,这是他们开始皮肤设计之前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找到对某个英雄非常熟悉的人,并通过他们了解到,他们如此喜爱这个英雄的原因以及这个英雄在何时最具冲击力。

“我们会和那些熟练玩家交流,他们往往在一个英雄上花了几百个小时。”在皮肤设计正式开始前,团队会开始收集来自资深玩家的意见:比如李青(或是安妮和猴子)的玩家,是什么样的时刻是玩家觉得最酷的,比如安妮放出熊,或者李青的脚踢,什么样的元素会能够重新定义这些英雄。

如果你阅读过上一篇皮肤设计的秘密,你应该记得:无论设计师们如何脑洞大开,但都不能偏离英雄自身的定位和特点。必须让玩家一眼就能看出自己玩得英雄是谁。

但我们依然会看到一些似乎略带“矛盾”的例子,一些光明的角色通过某些“黑科技”堕入黑暗。比如杰斯,作为皮尔特沃夫的希望,他一直以正面的形象出现。但一旦他成为“天启骑士杰斯”却变得完全不同。

“在对某些材料的研究中,杰斯不小心解锁了神秘的黑科技,并获得了让天使和恶魔都畏惧不已的力量。现在,带上天启骑士杰斯,去舞动这把血色的战锤,让战争波及整个召唤师峡谷吧!”官方如是介绍,这位仿佛已经暴走的英雄。

对《英雄联盟》英雄皮肤的设计原则理解得非常深入,他解释道:“天启骑士杰斯拥有了黑暗的力量,但他依然是那个非常擅长使用手中武器的英雄,你依然可以一眼认出他。”

“如果一个皮肤把英雄改变得过多,会让玩家觉得非常的陌生。”迈克尔·朱继续说道,“崔丝塔娜的皮肤依然会保持她可爱的个性,而金克丝则是朋克而疯狂;锤石我们则不会给他设计愚人节一类主题的皮肤,在比如寒冰在游戏中是女王和指挥官,如果不符合这个设定就会出现错误,即使在不同的世界里,她依然还是一个领袖。”

迈克尔·朱总结道,在设计英雄的皮肤的时候,依然需要抓住这个英雄的本质,也许有时候会在某些小地方做一些“扭曲”,或者强调某个特定的地方。

对于《英雄联盟》皮肤设计的团队来说,远远不会满足于只是设计某一个英雄的皮肤,他们有着更大的野心,通过皮肤打造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星之守护者的诞生:让玩家感受到这是一个活生生的世界

2016年10月,拳头游戏公布了一则充满中二味道的MV,名为《燃烧的夜晚》。随着这则MV放出的是被称为“魔法少女”的星之守护者皮肤。金克丝、迦娜、波比、璐璐以及拉克丝纷纷化身为动漫中的美少女,她们要做的是击败身为BOSS的大龙纳什男爵。

这样的设定似乎与《英雄联盟》正统历史毫无关系,完全是一个崭新的世界观。

“当一个皮肤即将发布的时候,我们不仅仅是考虑如何把这个皮肤发布出去,更重要的是,要让玩家感受到,我们在向他们传达来自不同世界的信息。”查德·韦维尔是英雄联盟的个性化发行主管,他负责通过动画视频、网站、游戏预告、登录画面等内容,将英雄联盟的皮肤介绍给大家。

“星之守护者”系列皮肤正是他的最爱。

《英雄联盟》的皮肤团队甚至为“星之守护者”系列编写了传说。

传说被分成了三个部分,分别讲述了星之守护者的重生,她们所要面对的挑战和敌人;以及通过各种方式来加深团队成员之间的羁绊,但却有部分成员不愿意接受作为守护者的命运,而拒绝这样的命运将会给宇宙带来深远的后果……

在“星之守护者”的故事中被埋下了大量可供拓展的伏笔和线索,我们有理由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英雄加入星之守护者的行列,并构成一个个相对完整的传说。

“我们希望让玩家感受到这是一个活生生的世界。”查德说道。

“英雄皮肤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很好的窗口来描绘不同的世界。”查德非常自豪自己能够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为《英雄联盟》的世界打造另外一种可能,一种有别于《英雄联盟》正史,一个脑洞大开的世界。

源计划:科幻、反乌托邦……这又是另外一个世界

另外一个典型例子,就是颇受欢迎的皮肤系列——源计划。

如今在“源计划”这一系列之下已经拥有了9位英雄。在强烈的赛博朋克的背景之下,这些英雄们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个性,或冷静优雅,或危险冷酷。

但在一开始,“源计划”并未打算加入这么多的英雄,而只有亚索一个英雄。亚索作为一名强大的战士,他的行动精准、充满危险的气息。

“我们发现科幻风格,非常适合亚索这样的杀手。”迈克尔·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随着开发的深入,设计师发现,英雄皮肤有非常大的扩展空间,甚至可以创造出一个世界。

正是基于这样的规划,源计划被陆续放置到不同英雄的身上。易、菲奥娜、卢锡安、蕾欧娜以及劫,亚索再加上这批源计划英雄在国服被冠上极具中国特色,同时也非常贴合英雄个性的名称:风林火雷山阴,其中风林火山典出于《孙子兵法》。

随后的艾希、艾克和卡特琳娜分别以“联合”、“自由”以及“雄心”作为主题,则带有反乌托邦的意味。《英雄联盟》的皮肤团队,在这一系列的皮肤背后隐藏的庞大世界观,不亚于重新制作一款游戏,关于人工智能、关于机器与人,关于自由,也关于反抗……

“在过去的数年,我们开启了不少不同世界的窗口,加入了不少英雄的个性,至于是否有更大的计划,是否投入更多的时间或与更多富有天赋的人合作,当然非常有可能。”迈克尔·朱说,“但这些工作非常耗时,而我们每年能够花在上面的时间也相当有限……”

迈克尔·朱停顿片刻,话锋一转,“但我们还是储存了大量的弹药。”,一旦到了合适的时间,这些储备好的灵感将会爆发出新的能量,也许你很快就会看到另外一个由皮肤团队打造的新世界。

皮肤团队的故事暂告一段落,很快我们将会带来《英雄联盟》故事团队的采访,届时我们将揭开《英雄联盟》宇宙背后的秘密。

点击展开全文

往期回顾

0/0
      点击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