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25

自定义外观、自定义玩法......

未来《冒险岛2》可以这么玩

17173 新闻中心出品|采访:17173CR|编辑:17173Chris
进入专区
当你第一眼看到《冒险岛2》的时候,除了同样萌化的风格之外,你可能不会把它和前辈《冒险岛1》联系在一起。3D、方块、搭建……《冒险岛2》的这些要素会让你想到网游版的乐高玩具,这也是《冒险岛2》不同于他的前作岛1的地方。

用“冒险岛”的IP创造一个更加自由的游戏

《冒险岛2》将于3月7日开启终极内测,当你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除了同样萌化的风格之外,你可能不会把它和前辈《冒险岛1》联系在一起。3D、方块、搭建……《冒险岛2》的这些要素会让你想到网游版的乐高玩具,这也是《冒险岛2》不同于前作的地方。

如果你仔细回想一下,冒险岛的世界观,你会发现,那是一个相当开放包容的世界。比如武侠题材,很多内容都是约定俗成的,超越了某个规则会显得不伦不类,但在冒险岛的世界中,你拿着一把非常“武侠”的剑,也可以穿着西装,完全不会有违和感。

这与《冒险岛2》希望创造的世界有种天然的契合度。同时《冒险岛2》给了玩家极大的自由。

你在游戏中可能看到为数众多的玩家制作的外观,无论是可爱的、奇葩的、几乎可以让玩家COS任何一个角色。

“只要玩家想到的,都可以在游戏中进行制作。”自定义的系统在《冒险岛2》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玩法,“当然我们也在和不同的动漫进行版权的谈判,Nexon旗下也有不少游戏IP,相信会慢慢开放给玩家们来玩。”

对于《冒险岛2》来说,自定义肯定不会仅仅停留在外观上,他们有更大的“野心”:自定义的休闲玩法、甚至是自定义的关卡和副本。

“自定义副本在技术上可以实现,问题在于平衡性和产出。”制作人解释道,“如果有人做了一个经验本,收益特别高,就会影响到其他内容。所以目前还没有一个特别好的方案,暂时无法预估何时会和玩家见面,我们会先考虑推出攻城战。”

而自定义的休闲玩法可能会早于自定义副本推出。

对于项目组来说,通过一套程序,去规范玩家的设计,避免BUG,就可以让玩家自由发挥。比如跑酷答题的休闲游戏,就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我们想做一款偏休闲的游戏。”

《冒险岛2》制作人金镇万是一个相当有趣的人,会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玩乐高,喜欢收集画作、手办以及各式各样的积木熊,当然他同样是一个游戏的热爱者,在制作《冒险岛2》时,他对乐趣的了解始终贯穿其中。

“我们想做一款偏休闲的游戏。”《冒险岛2》的制作人金镇万在接受17173采访的时候,非常明确的表述了《冒险岛2》的创造初衷。

因此休闲玩法被贯穿在了《冒险岛2》的始终。玩家可以在游戏中,建建房子、钓钓鱼、做小游戏或者进行养殖和采集。

“休闲玩法可以做的很好玩,但同样也容易让玩家觉得厌倦,并且迅速流失。”他说道,“但在我的理念中,我不希望玩家连续4到5个小时集中去玩游戏。我们要做的是,结合相应的剧情,让休闲玩法能够触达玩家,并且在这样的方法下深挖休闲玩法的可能性 。”

就连制作主线剧情玩法,《冒险岛2》也与传统的网游不同。通过改版和加强,《冒险岛2》加入类似《冒险岛1》军团长概念,同时给玩家在游戏中的终极目标。但团队依然走得是休闲路线。

比如一些跑酷、钓鱼、演奏等等玩法会与主线剧情进行融合,让玩家有更好的代入感。

制作人说:“我们的想法还是一样的,将休闲玩法加入其中,而不是通过RPG的方式来体验主线。我们曾经做得很MMORPG,但发现那并不是我们最初想要的。”

角色养成或加入转职和觉醒 主线剧情改版强化

在不断改进休闲玩法的同时,《冒险岛2》也在完善着其他玩法,比如角色养成、主线任务,让游戏变得更具有代入感。

在角色方面的重点,制作人表示会放在各个职业的角色扮演上,在团队中的定位。

“我们加入职业任务,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玩家知道自己的职业的作用,把定位清晰地传达给玩家。”制作人表示,再往后可能会加入转职和觉醒。

而在主线剧情方面,以后剧情会按大的章节来推进,主线都会通过副本去展开,玩家慢慢就能接触到幕后的大BOSS,未来会入侵他的主城。

这些故事需要玩家慢慢找这个BOSS。找BOSS的过程中,玩家可能会经过很大的秘密通道,就可以和跑酷游戏结合,或者做一个迷宫,在找BOSS的过程中做一个休闲玩法。

“和许多沙盒游戏一样,我们会把这款游戏做的越来越好。”制作人表现出了强烈的信心。

点击展开全文

往期回顾

0/0
点击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