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26
《刺客信条》电影

信仰之跃、飞檐走壁……

看法鲨还原充满荷尔蒙的刺客信条

17173 新闻中心出品|编辑:北城
进入专题
“当其他人都盲目追寻真理的时候,记住,万事皆虚。 当其他人的思想都被法律与道德所束缚的时候,记住,万事皆允。 我们躬耕于黑暗,却服侍于光明。我们,是刺客。”——《刺客信条》

当你无路可走时,还可以带着信仰全力一跃

《刺客信条》电影已经在2月24日正式上映,电影的男主角迈克尔·法斯宾德,因为他那酷似鲨鱼笑脸,粉丝们都亲切地称他为“法鲨”。作为主演过《X战警》的万磁王、《史蒂夫·乔布斯》的乔布斯、《普罗米修斯》的生化人大卫等电影的优秀男演员,他为何决定拍摄《刺客信条》呢?

17173专访《刺客信条》电影主演法鲨

法鲨告诉17173记者,《刺客信条》的世界观非常吸引人,无论是基因记忆的概念、圣殿骑士和刺客的斗争,跑酷的动作元素,他都非常喜欢。尤其是游戏中经典的“信仰之跃”,法鲨是这么理解的:“当其他尝试都失败了,无路可走,但你还可以带着信仰全力一跃。”这番话也道出了刺客们追寻自由背后的真谛。

“我相信基因记忆。”法鲨接着说,游戏中“基因时光机”——Animus的设定,能让我们追溯先祖的生活,以及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时间节点,而且真的能在某种程度上参与这些历史事件,这一点非常迷人。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是《刺客信条》中最重要的一句话,法鲨认为,这是经典的无政府主义口号,象征着刺客们对自由的追求,也是刺客与圣殿骑士冲突的缘由。在许多玩家眼里,圣殿骑士和刺客兄弟会都处在“灰色地带”,各有各自的理念,没有绝对的正义和邪恶。对于这样的观点,法鲨表示了认同。

“这也是刺客信条吸引我的地方,”法鲨说,“《刺客信条》不像一般的故事,有明确的好人和坏人、光明和黑暗。这是一个‘灰色地带’,一个道德意义上比较模糊的世界,所以我觉得非常有趣。”

尊重玩过游戏的粉丝,也尊重普通观众

对于游戏改编电影来说,想要将一款游戏长达10小时的剧情浓缩到2小时以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则使得游戏改编电影的拍摄难度,相比原创剧本,或是由小说、漫画改编的电影更有挑战性。

法鲨告诉我们,《刺客信条》电影拍摄最大的难点,主要是在写剧本和故事时,必须能够完全展示游戏中庞大的世界观。此外,电影和游戏是两种不同的交互模式。在游戏中,玩家完全控制角色的一举一动;而在电影中,观众就像是乘客,所以要更关注叙事性。

“我们需要尊重那些玩过游戏的粉丝们,在电影中展现那些游戏中让他们记忆深刻的元素;同时将刺客信条的世界展现给还没玩过这个游戏的人。”法鲨说。

为了解决这些困难,《刺客信条》电影明确了自己的要点——基本上是通过拆分细化,解释为何会存在这些让人感兴趣的东西。比如:基因记忆、圣殿骑士、刺客组织、Animus等等。

接着,剧组通过萃取信息,来表达电影想讨论的主题,继而向观众逐步解答圣殿骑士和刺客是怎样的对立阵营、他们又分别代表什么、他们之间的矛盾是什么、Animus是什么……从而让没玩过游戏的观众,也能了解电影想表达的内容。电影也做了适当的调整:“在游戏里Animus就是个躺椅,但在电影里肯定行不通,无法在电影场景里展现我们想要的那种动态。”因此,电影中的Animus被设计成了一个巨大的机械臂。

《刺客信条》电影确定有续集,拍成三部曲

玩过游戏的玩家都知道,《刺客信条》采用的是双主角路线——即生活在现代的男主,以及生活在古代的男主的祖先。《刺客信条》电影也延续了这一设定,对于电影中的现代男主卡勒姆和古代男主阿圭拉,法鲨也有着自己的理解。

法鲨说,阿圭拉理解自己的使命、看得清事情。他无私并时刻准备着牺牲,他不怎么说话,通常是以动作来表达自己。而卡勒姆就比较自私,愤世嫉俗,从小就得依靠自己生存下去,他不相信别人,是一个顽固的领导。但是通过Animus中的经历,他似乎获得了重生,并且了解到了他身上肩负的使命,他的生命属于更伟大的事业。

法鲨透露,《刺客信条》电影之前计划的是就拍成三部曲,不过故事目前还不能透露。作为《刺客信条》游戏世界观的补完,阿圭拉和卡勒姆的故事还将继续下去。至于后续还会发生哪些精彩的事情,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展开全文

往期回顾

0/0
点击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