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15
1.jpg

揭秘守望先锋:

暴雪设计的未来世界你喜欢吗?

17173 新闻中心出品|作者:小马过河|编辑:小马过河
进入专区
你觉得小美穿的太多,暴雪设计师却说小美可爱又性感。你抱怨小美身上缺乏中国元素,但暴雪设计师称他们是从现代中国获取的灵感。请先别急着吐槽歪果仁不懂中国审美,负责《守望先锋》的暴雪美术副总监Arnold Tsang就是不折不扣的华裔,为什么《守望先锋》的美术设计这么“不走寻常路”?17173为你揭晓答案。

没有“中国传统元素”?这种说法并不正确

相比其它网游中都是大胸瘦脸翘臀的漂亮妹子,《守望先锋》里的中国英雄小美不露胸不显腿,而且身上似乎也缺乏中国玩家习惯的“旗袍、功夫”等的“传统元素”。有玩家觉得这种设定不太好看,但Arnold却说,这种知性女性形象以及科学和探索精神,暴雪认为更符合现代中国。

17173:设计小美时是怎么考虑的?她的衣服是不是太多了,显得有些圆滚滚,感觉不如D.Va等角色性感。

Arnold:我们在设计人物形象时先符合游戏设定,小美是在极地工作的科学家,所以要穿特别多衣服。《守望先锋》中每个角色都有独特个性,小美是邻家小妹的感觉,而D.Va则是那种很傲娇、自信的妹子。

暴雪对“性感”并没有一个固定标准,从某个角度来看,小美是非常聪明的女士,这也是一种性感(编注:每个妹子性感的标准并不相同,小美是因为智慧,猎空则可能是因为身材,并不是只有肉体上的美才是性感)。

17173:很多游戏中的中国元素,就是“旗袍、功夫、龙”,在《守望先锋》里并没有太多,中国显得很有未来感和科技感。暴雪认为最能体现中国的元素是什么?

Arnold:《守望先锋》设定是在未来世界,如果再像其它游戏一样把中国设定为古代,那么会显得非常怪异。我们依然有从古代中国元素中获得到灵感,比如漓江塔(编注:游戏中的中国地图)里庭院设计灵感就来源于苏州园林,但我们也加入了一些全息影像来提升它的科技感。

最能体现现代中国的元素我认为是科学和探索精神。小美体现是科学,漓江塔则是中国的探索精神,漓江塔里有一个星际宇航计划,灵感来自于现实中国在宇航方面的成就。

17173:漓江塔的原型除了苏州还有哪里?未来有考虑把如秦始皇陵等元素加入吗?(古代帝王收藏的手办变成机器人也蛮科幻的)

Arnold:漓江塔的灵感来源于苏州园林以及重庆的摩天楼和夜景,我是加拿大籍华裔,曾在上海生活了两年半,上海的摩天大楼也给了我很多灵感。另外要提一句,中国的美食文化也给了暴雪团队很多灵感,很多设计师都是美食的粉丝,我们上次来中国,最喜欢的食物是铁板鱿鱼和馒头(编:这就是你们在漓江塔里加入了中国餐馆里理由?)。

我们很难把所有的中国元素都集中在一个地图里,但是我们会持续关注中国其它地区的文化,比如你刚才提到的秦始皇陵,就是一个很好的获得灵感的地方。

英雄设计趣事:一个女英雄曾长的像汤姆克鲁斯

《守望先锋》的故事发生在未来世界,但你在游戏中依然可以看到不少古代元素,比如中国古典庭院,日本忍者还有欧洲骑士。为了把这些元素融合进游戏,暴雪设计师煞费苦心。

17173:《守望先锋》设定在未来,但里面同时出现诸如忍者、骑士这样的古代元素,暴雪设计时是如何考虑的,让我们玩的时候不会觉得不和谐?

Arnold:我们把传统和未来融合。以半藏和源氏为例,他们的灵感都来源于古代忍者,但形象差别较大。源氏是纯机器人,而半藏就更传统,但你在他身上也能看到高科技装备。另一个例子是莱茵哈特,他穿的动力甲其实是未来科技,但我们在美术设计上把其做成骑士盔甲,这样古代元素和未来科技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

17173:从设计原型到最终实现,改动最大的英雄是哪个?

Arnold:改动最大的是法老之鹰,最初设计时他是个男人,我们觉得不够帅就把他改成像汤姆克鲁斯一样,后来又给他加了一套巨大盔甲。但当JEFF说需要有一个拥有喷气背包和火箭发射器的角色时,我们就只能把盔甲给去掉了,最后法老之鹰出现在你们面前时,就是现在看到的样子,玩火箭的妹子外加能飞行的喷气背包。

17173:小美的设计发生过哪些变化?

Arnold:小美最大的改动是她身后一个叫雪球的机器人,我们美术设计时把这个机器人做的非常萌,但技能设计师则希望让机器人能和小美的技能进行配合,可能在小美放大招时,你根本都不会注意到一个小机器人出现了,所以最后我们只好把它加在小美的胜利姿势里。但如果未来我们会给小美做动画的话,这个小雪球我们一定会加进去

海盗猎空和海盗天使,你更喜欢哪个?

皮肤代表每个角色不同个性,未来暴雪或将推出众多与现在截然不同的皮肤,包括小美的中国传统皮肤,以及某些主题皮肤(如沙滩派对)。

17173:一些中国玩家希望小美身上出现更多符合中国的传统元素,这可能是出于对文化认同的需求,暴雪是否会考虑推出一些带有更多中国传统元素的皮肤?

Arnold:虽然目前还没有,但这确实是一个很好方向,玩家在游戏中已经可以看到秩序之光有两款神话皮肤,其灵感取材于印度的神话故事,这以后在小美身上也会体现。

17173:有没考虑给D.Va出个帅气的机甲皮肤,比如让她开机甲塔萨达尔?可能一些男玩家喜欢更霸气一些的机甲。

Arnold:我们未来的确是会开发更多D.Va的皮肤,但是D.Va这个角色的定位并不是要很霸气,她的更多形象是电竞选手那种傲娇的特性。当然我们也会设计一些很man的机甲风,只要机甲能够符合D.Va的人物形象。

17173:会不会推出围绕一个主题的皮肤?比如沙滩足球主题的小美,DVA等等?

Arnold:非常好的点子,未来我们有很多的机会来做这样的主题皮肤,在游戏里就已经有海盗托比昂和海盗路霸,如果推出同一系列的皮肤,海盗猎空和海盗天使是很酷的点子。

点击展开全文

往期回顾

0/0
点击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