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侠世界手游发布会

雷军当产品经理:剑侠世界手游60元包月玩爽

北京    2016-08 -09 评论:5010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8月9日,小米和西山居在北京联合召开《剑侠世界》手游发布会,宣布《剑世》手游将在8月19日开启二测。雷军首次为一款手游站台,出席了本次活动,和西山居CEO邹涛一同解读了《剑世》手游的亮点。

雷军当产品经理:剑侠世界手游60元包月玩爽
雷军宣布《剑侠世界》手游8月19日开启第二轮内测

剑侠世界手游:集《剑侠情缘》系列之所长

西山居CEO邹涛将《剑侠世界》手游定义为“一生不容错过的浪漫武侠”。邹涛表示,《剑侠世界》手游由超过200人的团队耗时两年研发,核心成员来自历代《剑侠情缘》团队,因此《剑侠世界》手游汇集了《剑侠情缘》系列的诸多闪光点。

雷军当产品经理:剑侠世界手游60元包月玩爽

例如常规玩法方面,《剑侠世界》手游继承了剑侠系列的诸多经典玩法,例如探宝、boss挑战、江湖劫镖、江湖悬赏、杀手系统、成就系统、家族、技能天赋、武林联赛、野外战场等经典PVE、PVP玩法都一一具备。

再如社交方面,邹涛总结说,《剑侠情缘》系列的共同点就是“情”字,这也是《剑侠世界》手游的重点。游戏中设置了丰富的情感剧情,同时设置了丰富的社交交互内容,给玩家带来细致的游戏体验。

有轻功、有时装:《剑侠世界》手游趣味玩法解析

据了解,在《剑侠世界》手游首轮测试中,女性玩家比例达57%。邹涛说,游戏的古风融合时尚元素,加上许多趣味的玩法,让游戏深受妹子们的喜爱。《剑侠世界》手游每个门派都有“成男、成女、正太、萝莉”四体型,每个体型都开放了多种服饰外观,还能给外观自由染色。

雷军当产品经理:剑侠世界手游60元包月玩爽

游戏还拥有不少独特的创意玩法。例如“家庭养成模式”,男女角色能共同孕育小宝宝。除此之外,还有诸如广场舞、悠闲的钓鱼、茶馆喝茶、浪漫的玫瑰花雨、公主抱等玩家之间的交互玩法也让游戏增添了许多乐趣。

雷军当产品经理:剑侠世界手游60元包月玩爽

同时,在操作手感方面,《剑侠世界》手游也有自己的特色。比如轻功系统的加入,《剑侠世界》手游采用了六段式腾空轻功,可以让玩家在空中任意360度腾空,在游戏的世界中自由探索。

《剑侠世界》手游轻功演示视频:

做年轻人玩得起的手游:公平游戏 每月60元玩爽

《剑侠世界》手游还在商业模式上做出了很大调整。邹涛表示,做《剑侠世界》手游的目的就是“做一款年轻人玩得起的手游”,将坚持不卖数值、不卖装备、公平游戏,“西山居认为,公平的游戏才是好的游戏。”

雷军当产品经理:剑侠世界手游60元包月玩爽
雷军与西山居CEO邹涛

邹涛介绍说,《剑侠世界》手游采取非强制性通卡付费与外观付费(外观不影响数值)结合的收费模式。17173记者在会后的采访中了解到,《剑侠世界》手游可以免费玩,如果每月支付60元购买“剑侠通卡”,即可享受更丰富的游戏内容。

雷军当产品经理:剑侠世界手游60元包月玩爽
《剑侠世界》手游研发团队

邹涛说,西山居的《剑网3》至今运营7年,始终坚持点月卡付费模式。这一模式受到了广大玩家的拥护和喜爱,7年来每日活跃玩家数量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希望《剑侠世界》手游也能做一款长线游戏。

雷军亲自参与游戏设计:《剑世》手游横屏竖屏都能玩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也到现场为《剑侠世界》手游助威。作为游戏的资深玩家,雷军分享了自己参与这款游戏研发设计的经历。他提到,游戏已经是年轻人最重要的社交工具。但为什么竖着用的手机,只能横着玩游戏?横屏操作更适合打怪升级,但对用户的操作体验有所限制,特别是在一只手不方便的场景下,用户就没法玩,这样会让产品的用户体验度大打折扣。

雷军当产品经理:剑侠世界手游60元包月玩爽

雷军说,为了解决大多数用户的这个痛点,自己亲自担任产品经理,参与《剑侠世界》手游的产品设计,推出了竖屏操作模式。在竖屏模式下,单手就能轻松完成操作、跟游戏内的好友进行交流,更适合休闲社交玩法,也更方便随时随地开始游戏。这样一来,玩家在乘坐交通工具、手提提包,喝咖啡时都可以一手轻松操作,畅游《剑侠世界》。

雷军当产品经理:剑侠世界手游60元包月玩爽
竖屏体验《剑侠世界》手游

据了解,该模式将在不久后进行的不删档公测时开放给所有玩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