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谷六周年大动作

陈光:未来会有放置类、策略类的龙之谷手游

上海    2016-06 -21 评论:5010 官网|专区

采访要点

  • 未来《龙之谷》还将推出更多不同类型、不同玩法的手游,如放置类、策略类等;
  • 盛大游戏目前已经组建了《龙之谷》IP的运作团队,鼓励用户产出同人作品;
  • 盛大游戏与米粒影业中止合作因双方理念存在差异;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6月21日,由盛大游戏D.N.A工作室主办的“龙之谷六周年感谢祭”在上海举办,公开了有关端游未来规划、全新正统手游情报、IP文化推动等方面的重磅消息。本次《龙之谷》手游与此前推出的《龙之谷:破晓之光》等手游产品有何不同?《龙之谷》下一部大电影何时才能看到?对于这些问题,17173记者对盛大游戏高级副总裁、DNA工作室总经理陈光先生进行了采访,看看他怎么说。

《龙之谷》手游与端游异同点何在?

17173:目前正在规划中的《龙之谷》IP相关的手游数量比较多,《龙之谷》同名手游在定位上和其它《龙之谷》手游相比主要有哪些差异?

陈光:这次公布的《龙之谷》同名手游,是我们规划的《龙之谷》系列手游中高度还原端游的一款产品。不论是画面、剧情还是操作感,都从端游复刻而来。可以理解为是《龙之谷》的正统手游,希望能唤起大家对龙之谷的记忆。


《龙之谷》手游的特色

17173:作为《龙之谷》的正统手游,它是如何去还原端游原作中的经典元素的?和端游相比又有哪些差异?

陈光:这次手游中的人物模型、动作等素材,都是端游研发团队提供的。从而在动作表现、角色形象的表现上还原端游。其次是文化上的继承,在重要的故事线上《龙之谷》同名手游重现了端游中的剧情。

在差异上,首先是对技能进行了简化,让玩家更容易上手。其次是在社交上,手游做了改良,加入了阵营的概念,使得个人、队伍、公会、阵营都会产生相应的互动,让玩家更有群体感。

17173:目前还有哪些《龙之谷》IP的手游在规划?如何让玩家更好地区分它们?

陈光:我们希望《龙之谷》IP能通过不同的手游品类来呈现,比如放置类、策略类、轻度动作类等等,都在规划中,通过品类差异让这些产品产生区别,也希望能触及到更多不同的用户。

包括目前韩国团队还在开发一款《War of Dragon Nest》的产品,它是一个开放式大世界MMO,世界架构会重新设定,让玩家感受不一样的龙之谷。

盛大游戏会如何鼓励用户同人作品创作?

17173:发布会上您提到,会继续加大对《龙之谷》IP培育的投入,具体的培育思路是怎样的?

陈光:盛大游戏目前已经组建了《龙之谷》IP的运作团队,在泛娱乐方面加大投入。我们会寻找符合电影、动漫、小说表现形式的内容,在不同领域打造出爆款,让IP更为夯实,这是我们需要和专业团队合作的。


《龙之谷》IP延展思路

另一方面是让IP在用户群中实现“二次发酵”。现在的用户都有很强的发声意愿,因此我们会鼓励用户的自发创作,让用户之间形成互动,目前国内“古风”已经形成了很好的文化氛围,西方魔幻能不能也有机会?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17173:那么在用户原创内容(UGC)的产出上,盛大游戏会有哪些措施,让UGC和官方的内容更好地结合呢?

陈光:去年我们推出了“掌上龙之谷APP”,这个社区能让用户的声音得到沉淀,上面会有专门的小说、动漫、周边贩售等不同板块,让内容有所归属。


玩家在“掌上龙之谷”App上的原创内容

我们能感受到许多玩家的创作热情,但有时候他们可能“还差一步”就能做的更好,所以我们希望投入一定资源,让玩家的东西能够更精良化,补充他们的不足之处,并且让优秀的原创内容得到展示和推荐。

《龙之谷》官方电影、动漫、小说何时推出?

17173:除了用户同人创作之外,盛大游戏官方推出的《龙之谷》电影、动漫、小说接下来会有怎样的规划?

陈光:我们一直在接触专业的团队,目前也已经签下了一些协议,不同领域各有一个项目,共三个项目正在推进中,但具体细节还不方便透露。


盛大游戏高级副总裁陈光

我们希望能够让《龙之谷》的动画、大电影更有连贯性,比如每双周一集动画,然后用大电影去承接,让《龙之谷》IP能有更好的传承和表现。我们想的很多,所以选择上就会更慎重。

17173:2014年《龙之谷》和米粒影业合作推出了首部大电影《破晓奇兵》,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但今年年初盛大游戏和米粒影业双方中止了合作,原因是什么呢?

陈光:其实挺可惜的,我们双方在理念上出现了一些差异。米粒希望能兼顾更广泛的用户群,而我们希望能更追随于《龙之谷》文化本身,比如哪些角色和形象怎么使用等等。我们在2015年进行过了多次的沟通,遗憾的是没有达成共识,所以就中止了合作。


《龙之谷》首部大电影《破晓奇兵》

米粒影业是个出色的团队,他们的核心成员也是《龙之谷》的玩家,因此一开始就顺利达成了合作。得益于《破晓奇兵》,让大家对《龙之谷》的形象和角色的认知更清晰了。米粒做的是非常好的,也给盛大游戏带来了很多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