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武灵天下总决赛

下半年规划:宠物系统8月上 打副本得翅膀

上海    2015-07-05 评论: 官网|专区

采访要点速览

  • 下半年将有多次更新,内容包括宠物、翅膀、成就、新副本、剧情等等,最快和大家见面的是8月的宠物系统。
  • 宠物可以增加玩家属性并协助战斗,但不会像召唤师的宝宝那么强力。
  • 宠物和翅膀可以通过副本、成就系统以及副职系统获得。
  • 未来会有类似武神塔的无限PVE模式,但也会增加一些休闲玩法,对于新玩家还会有类似师徒系统。
  • 新职业再等半年到一年。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秦义绝化身私人宠物,科幻风格翅膀,是男人就下100层的全新副本……”在“万物有灵”之后,2015年下半年《剑灵》还将继续带来海量新内容,17173专访国服负责人,给玩家带来最新、最全的爆料。

宠物系统8月上线,增加玩家属性可协助战斗

17173:下半年的更新规划如何?是否将进行多次大版本更新?

负责人:在规划中有非常多内容,比如宠物系统、翅膀系统、成就系统、类似武神塔的新副本等等一系列内容,但更新节奏将看玩家对“万物有灵”版本的反馈来决定,目前确认的是8月将更新宠物系统,届时是否有其它内容还要等一段时间。


全新宠物系统-BOSS变身Q萌小宠物

17173:宠物系统请您简单介绍下。宠物是否可以参与玩家的战斗,还是类似《魔兽世界》那样的,独立宠物对战?

负责人:我们会优先把游戏里的一些BOSS做成宠物(人形BOSS也会变成宠物哟),后续将开放让玩家来做一些设计,宠物会配备在玩家身边,给他们增加一些属性并协助战斗。

17173:这是否和召唤师宝宝的定位重复了,对这个职业比较不利?

负责人:并不会,宠物系统提供的战斗力并不会那么强大。举个例子,如果说召唤师的宝宝类似现实世界的衣服,宠物系统就是像项链等配饰,你可以不带配饰,但你出门一定要穿衣服。宠物你可带可不带,并不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17173注:其实宠物更重要的是来卖萌,想想看带着一个秦义绝招摇过市的感觉--

17173:宠物如何获得?

负责人:以后会有副本掉落、成就获得、购买等多种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接下来会强化副职系统,包括宠物和新的翅膀系统,有一些是可以通过副职来制作的。

翅膀美观第一,未来可能会增加非战斗属性

17173:翅膀系统也是下半年更新的一个重点,项目组是出于什么考虑加入这个系统的?翅膀系统是否会影响轻功?

负责人:我们看到玩家对“翅膀”是一直有需求的,比如升级时的翅膀,这是一种为了美观方面的需求,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加入了这个系统,它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和大家见面(17173注:目前已知翅膀会有多种风格,比如科幻机械风、Q萌幻想风等等)。就像上面说的,这个系统主要是满足玩家对外观的需求,目前设计上对轻功是不会有影响的。


灵翼飞羽系统-插上翅膀畅游《剑灵》

17173:翅膀是否会带有一些属性?要如何获得?

负责人:给翅膀加属性,然后又有一种新的平衡要做,其实是很麻烦的(笑)。我们会关注这一块,未来在能保证数值平衡的情况下,不排除加入一些非战斗的属性(17173注:可能类似《天谕》翅膀的增加飞行速度等属性)。

获得方式将有多种,就像之前说的成就获得或材料制作,另外副本掉落一定会成为获得翅膀的一个主要来源。

新副本是男人就下100老带新师徒系统即将带来

17173:看来在副本奖励上,未来将更丰富。下半年会有哪些新的副本玩法?

负责人:未来有一个无限挑战系统,玩家将面对一个关卡多达数百上千关的副本,副本内的怪物为剑灵其他副本中出现的各种人形怪物,难度会逐层提升。有点类似武神塔,但会有更强的随机性,可能你在每层碰到的BOSS都不一样,所以不能像武神塔那样事先定制战略。

但这个系统上线时间可能还没这么快,因为武神塔目前通关率还比较低,我们希望更多玩家通过后再开放这样的新内容。

17173:确实,现在很多副本对新人来说过于困难,是否有考虑加入类似师徒系统的方式,帮助新玩家?

负责人:对新人的帮助的确是需要加强的,很快我们就会推出老带新的玩法,我们会向更便捷化的方向来做这件事情,类似现在的滴滴打车(17173注:老司机带带我?)


排行榜系统-成就将获得一些额外奖励,比如宠物或翅膀

17173:有没考虑一些休闲玩法?这方面玩家的呼声很高。

负责人:休闲化是目前市场的主流需求,你看下LOL的火爆就知道了。开发团队也认可RPG也需要休闲内容,后续会逐步加强,“万物有灵”版本的塔防副本就是初步尝试,后续类似内容会加速推出。

新职业再等半年 更多“奇葩”武器幻化将至

17173:在年初我们的专访里,官方表示新职业已经在规划,很多玩家认为会是火枪手,目前关于这方面是否有更多内容可以透露?

负责人:确实有新职业正在制作中,但我们一般不会把新职业和内容更新放在一起,因为这可能会让玩家疑惑,他们是应该先玩新的内容还是新的职业。不过大家可以放心,最多半年至一年,新职业就会推出。

17173:在“万物有灵”中,官方开启的武器幻化,未来是否会推出更多类似“咸鱼”那样的奇葩武器给玩家幻化?

负责人:会有的,比如你看现在已经有蒲公英等幻化,未来加些什么好呢?镰刀如何?我们会收集玩家建议,并提给韩国方面,给玩家更多这样个性化的东西。

17173:最后,在赛事方面,今年下半年有什么规划?

负责人:今年下半年会有更大规模的国际赛事,不仅局限于中、韩两国,可能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日等国家和地区都会参与的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