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与近视
近日,美国一眼科权威的研究结果向人们揭示:撮入烧煮、熏烤太过的蛋白持质类食物,如考羊肉串、炸鱼串等,将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视力,促成眼睛近视。
近视眼的形成是在眼球的发育期,所以,眼球的发育期就是近视眼形成的高峰期。人的眼球发育是在12-18岁,大约18-20岁停止。这正是青少年求知欲强烈,读书学习考大学的时期。紧张的学习、繁重的功课,致使眼睛睫状肌长期持续地收缩,先造成调节痉挛,视力疲劳,此时若再食用过多的烧煮、熏考太过的蛋白质类食物,可使人体内钙的谢发生异常,造成微量元素钙的缺乏,其作用好比催化剂,促进了近视眼的发生。
大量的临床资料及动物试验说明:近视眼的形成与机体缺乏钙、铬等微量元素有关。微量元素钙、铬对于眼内液压的调节、维持正常的眼压、眼球壁硬度以及防止眼睛近视起着重要作用。大自然为人类提供了富含各种人体所必需的营养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如果偏食很容易引起一些元素的短缺,机体会因撮入不足而逐渐导致眼睛近视。如果撮入过多烧煮、熏烤太过的蛋白质食物,会造成体内缺钙。另外,若进食过量的糖会导致体内的微量元素铬的储存减少。同时,糖是酸性物质,在机体代谢过程中会大量消耗机体内的碱性钙,结果也同样会造成体内钙的缺乏引起近视。
这么说来,青少年近视与饮食密切相关。过去人们只注重用眼卫生,忽视了饮食习惯与营养要求。所以预防近视,平时除了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坚持锻炼身体、注意眼睛保健外,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吃鱼可保护视力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吃鱼可以防止由于年龄引起的黄斑恶化,而黄斑恶化是引起美国人失明而无法治愈的主要原因。黄斑在视网膜的中央部分,当它毁坏时就导致人们失明。
由国立大学韦恩·史密斯博士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对3500名49岁以上的人进行了试验,研究人员发现:多吃鱼可以防止由年龄引起的黄斑恶化。他们的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眼科学文献》杂志上。
研究人员发现,只须吃适量的鱼,就可以起到保护眼睛的作用。一个月吃一次到三次鱼,比一个月吃不到一次鱼的人,黄斑恶化的可能性可减少一半。
研究人员说,并非吃鱼越多越好,最佳吃鱼的量为一周吃一次鱼,再多吃就不再增加对眼睛的益处。吃太多的鱼还会干扰老年人吸收维生素E。
·《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娘家的TBC [06-05]
·《幻想大陆》首套10级装备8折大促销 [06-05]
·《天机OL》新手卡上线 经验宝物领不完 [06-05]
·倾情演绎《诛仙恋》张檬与任贤齐拍戏 [06-04]
·欢乐君主OL带你体验美食别样感觉(下) [06-04]
·寻找失散的老友 《精灵复兴》旧情难忘 [06-04]
·高考最大 《完美国际》下周才大幅更新 [06-04]
·QQ华夏31日亿级狂欢:满地尽是红黄钻 [05-30]
·恶搞发源地专访恶搞大师的恶搞游戏之旅 [05-15]






